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7600万元困难群众生活补助下发到位 152万人受惠
2010-02-13 18:3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13日专电(记者王松)记者从黑龙江省民政厅低保局了解到,黑龙江省日前下拨的7600万元用于城乡低收入群体等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生活补助专项资金已经于春节前全部下发到位,黑龙江省的152万名困难群众将受惠于这次政府下拨的一次性生活补助资金。

  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民政厅低保局局长尚寿山向记者介绍,7600万元专项资金已于春节前发放到位,黑龙江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市民政部门抓好资金发放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不漏一人、不少一分”,让困难群众在春节前拿到生活补贴。

  尚寿山表示,除对困难群众下发生活补助以外,黑龙江省各地市民政部门将采取领导包干、特事特办的办法进行重点帮扶和临时性救助,确保困难群众不受冻,过年有粮、有肉,能和其他群众一道欢度春节。此外,黑龙江省各地市民政部门将落实灾害救助应急值班和灾情会商制度,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性灾害和公共事件的准备,确保春节期间应急救助工作顺利展开。

  据了解,今年是黑龙江省政府连续第三年下拨低收入等困难群体一次性生活补助资金,去年这个省使用城乡困难群众专项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达35517万元。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