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春运节后客流高峰出现 发送旅客558.9万人
2010-02-20 17:5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春运期间哈站购票人群。 见习记者李楠摄
哈尔滨火车站售票大厅。见习记者李楠摄
哈尔滨火车站春运期间正在上车的旅客。见习记者 李楠摄

  东北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尚峰)春运节后进入到客流高峰。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召开的春运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春运21天以来,该局已完成46%的旅客运输任务,共发送旅客558.9万人,日均21.2万人。剩余的54%旅客运输任务将在余下19天内完成。

  2月20日(初七)至27日(正月十四),旅游、商务、公务、学生、民工等客流叠加,直通及管内客流集中。3月1日为正月十五过后客流高峰日,从3月2日起客流开始回落至春运结束。

  据哈尔滨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握全介绍,节后学生票已经发售了22万张,3月5日学生流结束,其间会出现农民工返岗客流,预计将有来自于绥化、北安、讷河、嫩江、林口等地的35万农民工旅客出行。对此,哈铁局继续开行节后临客48对,并继续在图定列车上加挂车厢,以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

  据哈铁公安局治安处处长张跃介绍,春运期间,铁路公安机关抽调280人,组成45个“蓝盾”小分队奔赴各站,打击“黄牛党”排票行为。截至目前,哈铁公安局共破获倒票案件58起,抓获83人,其中刑事拘留27人,行政拘留41人。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目前普通火车票的预售期为动车组10天、直达列车20天。春运中请随时关注各车站发布的列车公告、信息,尽量避开客流量大的列车,合理选择车次安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