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法大弑师案主犯被遣送户籍地黑龙江服刑 小学中学在天津
2010-02-22 06:53:34 来源:新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 21日记者获悉,法大弑师案的主犯付成励已由市公安局预审处看守所正式送交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执行法院判决的死缓刑期。据记者了解,外地罪犯遣送处是在京犯罪的外地罪犯的一个中转站,不久,付成励将被遣送至他的户籍所在地黑龙江省的监狱服刑。

  2009年10月20日下午,法大弑师案嫌疑人付成励,被北京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

  判决书显示,2008年10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付成励,携刀进入学院教室内,将正在准备上课的老师程春明砍成重伤,程春明不治身亡。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警方对付成励进行了精神鉴定,结论为精神正常。一中院审理后认为,付成励杀死程春明后,有自首情节。且平时表现良好,没有前科,也可以酌情从轻判刑。据此,一中院判处付成励犯有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但可不立即执行。

  据记者了解,付成励被送到市外地罪犯遣送处后,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接受法制、道德、形势、政策等思想教育,认清犯罪危害,矫治恶习。学习的主要内容:第一是法律法规专题教育,具体内容为《监狱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方式是自学加警官讲授,进行辅导教育;第二是监规专项教育,教学内容为各项监规纪律;第三是改造言行养成教育,教学内容为自学并熟记《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和队列训练。之后,他将按规定参加劳动生产,接受劳动改造,但具体劳动项目尚未确定。

  有关人士透露,虽然出生于1986年7月2日的付成励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都是在天津完成,他的父母亲也都在天津某厂工作,家庭住址也在天津,但是,他的户口却在黑龙江省逊克县,按照司法部和公安部有关外地罪犯遣送的相关规定,他将在适当的时机,被遣送到户籍所在地黑龙江省的监狱服刑。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