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期间探亲流旅游流叠加 哈机场客流连续两天刷新纪录
2010-02-22 09:09: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由于探亲流和旅游流叠加,哈尔滨机场春节返程客流达到高峰,连续两日打破哈尔滨机场开航客流纪录。

  据了解,哈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哈尔滨机场越来越火,从2月初开始,日运送旅客量达2.3万人次。18日,起降航班222班次,旅客吞吐量达28971人次,均创机场自1979年开航以来的最高纪录;19日客流达到最高峰,起降航班232班次,旅客吞吐量达30292人次,再次刷新纪录。

  据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介绍,21日共有212班航班,与19日客流最高峰相比,稍有回落,但仍保持在2.8万人次,未来一段时间客流将继续回落。

  据了解,近几日尽管哈尔滨机场每天加班包机40余班次,国航、南航纷纷调整运力,调配B777、B767、A330等大中型客机投放哈尔滨机场运营。由于目前探亲流和旅游流重合现象异常突出,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烟台、大连等地的航班客座率接近100%,几乎班班爆满。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青岛、烟台等城市的机票依然紧俏,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22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