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3日前瞻:韩晓鹏亮相资格赛 女子冰球争第七
2010-02-22 15:03:09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温哥华冬奥会23日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首个雪上项目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将与队友出战资格赛,中国女子冰球队与斯洛伐克队争夺第七,冰壶男女队将继续循环赛的征程。

  作为中国男子和雪上项目第一位冬奥冠军得主,韩晓鹏将携手年轻的队友贾宗洋、齐广璞和刘忠庆出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资格赛。本赛季一直状态欠佳的韩晓鹏,勉强跻身冬奥参赛行列,资格赛将是他调整状态的好机会。贾宗洋、齐广璞都具备夺牌甚至冲金的实力,资格赛需要的是稳定的表现,进入决赛才全力争取好名次。刘忠庆本赛季的表现也不够稳定,资格赛过关是基本的目标

  中国女子冰球队与斯洛伐克队争夺第七名,小组赛加上排名赛遭遇四连败,中国女冰急需一场胜利来捍卫荣誉,这也是球队在温哥华的最后一战。此前中国队分别负于美国、芬兰、俄罗斯和瑞士队,争夺第七名的比赛将迎来本届冬奥会世界排名最低的斯洛伐克队,若能取胜就将追平盐湖城冬奥会第七代成绩。

  花样滑冰冰舞将进行自由舞的争夺,创编舞结束后,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两对年轻组合瓦图/莫耶尔和戴维斯/怀特凭借出色的发挥占据前两位,俄罗斯名将多姆妮娜/沙巴林位列第三,不出意外冰舞金牌将在上述三对组合之间产生。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目前排名第19,自由舞发挥水平即可没有名次的压力。

  男子冰壶中国队轮空一轮获得喘息机会,不过很快又将迎来一日两战的考验,这支已经四连败的队伍先后面对德国队和美国队,能否止住颓势值得关注。中国女子冰壶队将接受俄罗斯队的挑战,刚刚拿下强敌加拿大队,中国队气势更盛,有望延续连胜势头。

  此外越野滑雪将进行男、女团体追逐赛,跳台滑雪将产生大跳台K120男子团体的金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