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迎来降雪天气 哈尔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气温上升
2010-02-23 09:09: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莉 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2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3日、24日,哈市将迎来降雪天气,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气温明显上升。

  22日哈市的降雪天气停止,转为晴有时多云天气,冷暖空气的“博弈”仍在继续。23日哈市最高气温达到-1℃,夜间最低温也在-4℃左右,为多云有阵雪天气;24日哈市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上升至2℃,受地面低压影响,哈市将再次迎来一场明显的降雪过程,为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可达大雪程度,24日最低气温在-10℃左右。雪后气温明显下降,将出现道路结冰,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由于气温波动幅度大,请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

  省气象台发布中到大雪预报,受高空冷涡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雪,其中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等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大庆等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请有关单位注意做好预防。

  另外,我省处于弱高压控制,风力较小,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一氧化碳扩散条件气象潜势等级为3级,有可能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请燃煤取暖和使用炭火的人员要做好预防,并注意室内通风。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