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中山路将拓宽为10车道 打造迎宾第一大道 
2010-02-24 08:3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山路效果图

  东北网2月24日讯 23日,记者从哈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的中山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在道路拓宽改造、绿化景观整治、建筑立面整饰和市政设施提档完善4大方面进行,将中山路打造成哈尔滨市迎宾第一大道。

  中山路改造将主要对永和街至珠江路段实施拓宽改造,改造长度2616米,改造后道路断面形式为一幅路,中间机动车道宽度为39米双向十车道标准,两侧分别为3米非机动车道、19米左右绿化带和8米人行道和防火通道,同时对现有停车泊位进行整合。

  中山路将实施宽域片状、层次分明的梯次密植,绿篱采用折线形式,从道路一侧依次为8米间距的家榆行道树、三分之一左右的剪形绿篱、常绿行道树及亚乔树种、夏秋效果俱佳的榶槭行道树。在树木间栽植能达到三季开花的花灌木及宿根花卉。对中山路原有树木保留长势较好的无病虫害树木,其余树种将实施移植。

  重点对位置突出、建筑体量较大、建筑风格与整体环境不相和谐的金融大厦、绿海大厦、齐鲁大厦、民航大厦等11座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同时,对沿街25栋保护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对外观褪色、影响观瞻的19栋楼体进行粉刷。

  在工人文化宫、文昌桥两侧以及风华中学新建改建4座人行天桥,设置新建公交停靠港湾,港湾按照欧式风格设置站廊。

  中山路综合整治计划总投资4.13亿元,3月中旬开始树木移植,3月20日正式开工,6月中旬前完成道路拓宽、绿化景观和港湾站廊及人行天桥基础建设,全部工程将在12月末前竣工。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