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火车站20日刷新单日发送旅客记录
2010-02-24 09:02:2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齐欣 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4日讯 随着外出务工者和探亲返程客流的汇集,齐齐哈尔火车站迎来了节后客运高峰。本月20日,单日发送旅客3.7839万人次,接近以往日客流量的2倍,创下该站有史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据了解,2月16日至22日,齐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2.3567万人次,其中19日至22日,旅客日发送量均超过3.2万人次。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措施到位,面对迅猛增加的客流,火车站内秩序依然平稳、安全有序。为了尽可能保证旅客有车可乘,齐火车站启动春运备用临客开行方案,新增开北京、沈阳北、徐州、哈尔滨、泰来等10个方向的临时列车,最大限度地保证旅客乘车需求。

  为解决买票难问题,齐火车站内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他们在一楼候车大厅开启了4个应急售票窗口,每天早7点至下午4点开放,方便旅客买票。齐火车站全面停售站台票,严格规定检票员对没有车票的旅客坚决不予放行。此外,他们还通过电子显示系统、广播系统、专人引导等方式,引导旅客有序排队。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