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为讨妻欢杀情人 接受采访全程微笑都“无所谓”
2010-02-24 09:28:1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吴俊涛 鑫文 万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为了妻子一句气话,他向情人伸出黑手,明知丈夫命案在身,她却陪他亡命天涯。23日下午,在大庆市第五看守所,26岁的于某微笑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年轻,帅气,玩世不恭——这些词用在这个80后身上十分贴切。言谈间,于某对自己的感情乃至杀人行为所持的态度,都可以用一个词来描述——无所谓。

  手刃自己的情人、逃亡中欲了断出租车司机的性命、对陪伴自己逃亡的妻子随时都可能下手——这就是于某,视他人的生命如一介草木。

  暖气管上勒着女尸曾与房客出双入对

  1月22日16时10分,受房主委托,家住林源镇的李某领着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到家里查看水表。

  卫生间的门被打开的刹那,一阵令人窒息的恶臭迎面袭来。定了定神,李某走进卫生间,这一进,让李某大惊失色——卫生间东墙下的暖气管上,赫然勒着一具女尸。

  接到报案后,林源公安分局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将案情向市公安局领导及刑警支队、刑事技术支队进行汇报。

  从案发现场看,死亡女子年龄不大。勒在她脖子上的绳扣比较特殊,可能是他人所为,也可能是自己系上的。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死亡女子到底是谁,从哪里来?屋内异常凌乱,电视、冰箱……都被砸得面目全非。

  以林源公安分局局长段玉才为组长,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助理王连、林源公安分局副局长邢建国为副组长的“2010·01·22”专案组随即成立。

  通过走访警方获知,死亡女子曾多次与该房屋的承租人于某进出此处,两人见面就“开战”,左邻右舍,前楼后楼,众人皆知。侦查员很快确定了死者的身份——是杜蒙一家饭店的服务员康某,今年24岁。

  同时,于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警方查证,2008年8月,于某酒后与哥们儿驾驶摩托车飞车抢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009年8月,刚被释放的于某来到林源,带着妻子张某和4岁的儿子租住此处。1个月后,于某的妻子将孩子送到奶奶家,自己离家出走。从此,和于某一起出入此屋的,就只有康某了。

  案发后,于某失踪了……


 

  姑姑提供“逃亡经费”父亲则表示“管不了”

  通过对于某亲属的走访和调查,警方认为于某有重大嫌疑。

  据了解,案发的次日凌晨4时许,于某的姑姑和姑父最先见到了于某,他没有任何掩饰,直接说自己杀人了,然后向姑姑要“逃亡经费”。

  姑姑将家里仅剩的470元钱给了于某,随后打电话通知于某的父母。

  于某的父亲只是说:这个孩子管不了。

  带着470元钱,于某找到离家出走的妻子,夫妻二人开始了逃亡生涯,先后逃往哈尔滨、北京及山东、辽宁等地。

  妻子陪他亡命天涯锦州街头一同落网

  经过大量的工作,警方确定了于某和妻子张某的下落。1月24日晚,在林源公安分局副局长邢建国的带领下,9名侦查员火速赶往辽宁省朝阳市。

  次日7时,侦查员开始在朝阳市区进行搜索,获知于某和张某已经在前一天逃离。

  因当时正值辽宁省“两会”期间,火车站、汽车站都查得很严,侦查员分析于某应该就躲在附近。

  事实证明,侦查员的分析是正确的。有信息反馈:于某和张某正逃往与朝阳市毗邻的锦州市。

  在锦州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们展开地毯式搜寻,旅店、网吧、洗浴中心……200多家能容身留宿的地方被翻了个遍。

  目标一点点地接近,当于某进入警方的视线时,离案发时间正好一个星期。

  1月29日下午3时,欲筹款继续逃窜的于某,被侦查员摁倒在路边。

  同时被抓获的,还有他的妻子张某。

  为见妻子一面夺走情人一命

  对自己的杀人行为,于某供认不讳。据于某交代,在与妻子闹矛盾的那段时间,他与康某相识,并发展为情人关系。令人感到震惊的是,情人丢了性命,全因妻子的一句话。

  因于某只顾着打麻将,忘记了妻子张某的生日,张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通过朋友的介绍,在哈市的一家娱乐场所找到了工作。

  想到吃喝嫖赌、游手好闲的丈夫,张某寒心了,她提出离婚,并专程从哈市回到林源办理离婚手续。

  见到妻子,于某的第一句话便是:要离婚,你休想。

  为了留住张某,于某用自行车的链条,将其锁在厕所。见张某心意已决,几天后,于某放了张某,让她回到哈市。

  不久,张某听家人说,丈夫于某买了一辆车,经常载着饭店服务员康某,两人好像住在一起了。

  离婚!张某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离婚。1月22日凌晨1时许,她喝了很多酒,然后拨通了于某的电话。

  “你干什么呢?”张某问。

  “睡觉呢。干啥?你能不能再见我一面?”于某问。

  “要见我,除非你把那女的整死。”张某说。

  张某说这话时,于某躺在林源镇某旅店的床上,而被害人康某正在他的身边。

  “要见我,除非你把那女的整死”——就这一句话。于某立即带着康某回到出租屋,不容分说,死死地掐住了她的脖子……

  怕康某不死,于某抽出自己棉服帽上的黑色线绳,将康某勒在卫生间东墙下的水管上。

  “我把她给杀了,你能不能见我一面?”于某问妻子张某。

  “我不相信,你别骗我。”还没等妻子说完,于某便急不可耐地说:“你别磨叽。人我杀了,你不见我,我就杀你全家!”

  而后,于某回到家里,将母亲预备过年的2900元钱拿走,一夜豪赌。

  在妻子张某筹集到5000元钱后,于某到哈市与妻子会合,一起开始了逃亡生涯。


 

  心中不快欲杀的哥伴夫逃亡胆战心惊

  陪在于某的身边,张某时刻忐忑不安:以于某的性情,倘若哪句话说得不对,随时有失去性命的可能。

  二人辗转来到朝阳市于某的亲属家,说想在这里过年。亲属说,你家就你这么一个儿子,大过年的,父母见不到你,还咋过年?于是,亲属往于某的家里打了电话。于某的奶奶说:“他出大事了!”

  一听说于某“出大事了”,亲属就催促他离开。于某赖着不走,亲属只好说警察要来了,他这才匆忙带着妻子逃离。

  为了躲避警方,两人步行出城。到锦州后,打了一辆出租车。

  车上,于某与司机攀谈,问出租车生意怎么样,并说自己也想开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说,外地人在这里开出租车不行。

  见的哥态度不好,于某顿生杀机。张某察觉丈夫的企图后,赶忙按住他,并苦苦哀求,这才熄灭了他心中的怒火,使的哥幸免于难。

  张某见于某愈发张狂,内心更加恐惧,时时提防他对自己下毒手。

  接受采访全程微笑妻子情人都“无所谓”

  在看守所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某一直强装笑颜,看似十分淡定。

  看到记者,他笑笑说:“我还以为是批捕了呢。”

  “啥时批捕啊?”于某笑问办案侦查员。

  记者:你后悔吗?

  于某:都这样了,后悔啥?无所谓。

  记者:对于被你杀害的情人,你没有一点歉意吗?

  于某:不知道。

  记者:你的妻子也被你连累了,你不内疚吗?

  于某:无所谓。

  记者:你对妻子和情人哪个更有感情?

  于某:无所谓。

  记者:你想你的儿子吗?

  于某:我对不起父母。也有点儿想儿子。

  据邢建国介绍,于某是独生子,从小娇生惯养,身为农家子弟,却没干过农活,也没有一技之长,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养成了飞扬跋扈、玩世不恭的性情,甚至在警方实施抓捕时,于某还气焰嚣张,梗着脖子,瞪着眼睛,向侦查员“示威”。正如他父亲所说:这个孩子管不了。

  这也是于某走向犯罪深渊的主要根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