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药集团虎年开门红经营业绩创新高
2010-02-24 11:26: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晓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4日讯 年初以来,哈药集团所属各企业切实把握新医改政策带来的市场扩容契机,把“竞资格,争份额,决胜全终端”作为营销工作的第一要务,抢占市场制高点。大力拓展“医院纯销、药店零售、社区医疗、新农合”四大终端,继续推进网络下沉;重点进行产品梳理,按产品线不同确定操作主体和重点终端,将小品种做大,大品种做强。由于前期备战充分,准备充足,新年伊始各企业都营造了产品销售火爆氛围,拉动了销售业绩节节攀升。据统计,截止1月元月31日,哈药集团2001年1月实现无税销售收入17.12亿元,同比增长41%;完成销售回款17.03亿元,同比增长65%,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哈药集团元月经营业务特点显著。一是整体爆发力强,规模优势企业拉动效果明显。集团所属工业企业整体实现销售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50%;完成回款12亿元,同比增长71%。二是高成长型企业对业绩拉动作用明显,不断涌现高收益。中药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4%;疫苗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生物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直销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1%;供销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三是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大原料药出口,有效抵御了经营风险,提高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制药总厂的青霉素工业盐以及头孢呋辛钠、头孢曲松等头孢系列原料药热销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瑞士、德国市场。1月份集团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66%。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