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年后一场雪 边化边冻行路难(组图)
2010-02-24 21:43: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单志华 朱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红军街上的公交站点泥泞不堪。东北网记者 单志华摄
市民上下公交如履薄冰。东北网记者 单志华摄
人行道上厚厚的积雪。东北网记者 单志华摄

  东北网2月24日讯 (记者单志华 朱国良) “正月十五雪打灯”,然而十五未到,冰城哈尔滨就迎来了又一场降雪,从23日18时起到到24日傍晚降雪一直在持续,截止24日14时,累计降水量达到7.1毫米,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24日市民上班早高峰时间,降雪中夹着雨水,不少行人打起了雨伞。由于气温回升,降雪部分融化,路面结了一层薄冰,加上越来越厚的积雪,道路十分湿滑,行人行走困难,车辆行驶也十分缓慢。据了解,24日哈市多条高速公路受降雪影响关闭。


 

雪后市民打车艰难。东北网记者 单志华摄
雪后道路十分泥泞难行。东北网记者 单志华摄
停泊的车上挂起冰溜。东北网记者 单志华摄
积雪下是开化的冰水。东北网记者 单志华摄

  记者从哈市清雪办公室了解到,由于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白天气温偏雪降后部分融化,夜晚急剧降温,为防止路面冰冻,清雪办公室启动清冰雪应急预案,白天为保证道路畅通主要采取人工清雪。24日19时后将动用大型机械设备,集中人力清理主干道,确保次日交通畅通,把此次降雪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