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里段松花江防浪墙将拆除 拟于4月动工
2010-02-25 08:15:4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洪学 高龙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 记者24日从2010年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提速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启动群力段沿江景观建设项目,拆除部分沿江防浪墙,建设通透景观空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市政协副主席肖鸿麟出席会议。

  据了解,道里区将拆除松花江公路大桥至道里与道外区交界处的防浪墙,全长3公里。同时,拆除防浪墙附近的私建滥建建筑。防浪墙拆除后,将使沿江视觉空间通透,将绿色景观引入城市,市民可从友谊路欣赏到沿江公园景观。同时,松花江道外区段的防浪墙将结合实际进行提升。拆除工程拟于4月动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工程规划。

  据介绍,为顺应广大市民改善身边环境的迫切愿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今年哈尔滨市将继续加大居民庭院、休闲健身广场和裸露地铺装改造“三惠民”工程。该工程将于4月启动建设,10月末完成整治改造。其中,南岗区将改造100个居民庭院,建设10处社区休闲广场,铺装19120平方米的裸露地。

  防浪墙是为防止波浪翻越坝顶在坝顶挡水前沿设置的墙体,多用在水库、河道、堤坝上,起防浪、防洪、阻水作用。现有的防浪墙大多以钢筋、混凝土为主料。造型式样简单,墙体外表面为混凝土材质,美观度差,虽起到了防浪、防洪、阻水作用,但也把美丽的风景阻挡在人们的视野之外,不适合当前宜居、和谐、景观化的主体要求。

  ●500个居民庭院居民庭院改造将继续采取区域连片、综合立体的改造方式,对500个旧有社区居民庭院内的建筑立面、绿化彩化、亮化照明、道路铺装和配套服务功能进行综合改造,提升群众整体生活环境质量。

  ●50个健身广场将建设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社区休闲健身广场50个,由市体育局配置相应健身器材,为群众提供方便、愉悦的健身休闲环境。

  ●40万平方米裸地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建设干净城市的统一部署,对主城区40万平方米裸露地实施铺装改造,为市民提供整洁的居住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