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李妮娜——黑龙江走出的银凤凰
2010-02-25 17:1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关潮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李妮娜(左一)是黑龙江的骄傲,此次是她第二次站在冬奥领奖台上。

点击查看下一张

顺利完成最后一跳,李妮娜的梦想再次实现。

    东北网2月25日讯(关潮 记者 杨林川)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比赛中,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运动员李妮娜发挥出色,第一跳以3.525的动作拿到99.40分,第二跳以3.90的动作拿到了107.83分,两跳总成绩207.22分,获得她奥运会生涯的第二枚银牌。

    据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姜跃清介绍,1983年,李妮娜出生于辽宁省本溪市,8岁被选入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练习技巧,12岁时,由于技巧这一非奥运项目并不景气,加上找不到适合的男伴,已在沈阳体育学院学习的她面临转行的选择。1996年,我省从奥运、全运的战略高度考虑,相继在牡丹江、哈尔滨等地成立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专业队,牡丹江市体育局与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进行联办,李妮娜和郭心心、韩晓鹏、邱森、王姣、刘丽丽等六名队员调入牡丹江市体工队,当时由于受师资和场地等因素的限制,由黑龙江省出资委托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进行带训。

    2002年,我省成立了雪上训练中心,李妮娜等六名运动员归属省雪上训练中心进行注册管理,正式代表黑龙江参赛。李妮娜技术比较稳定,有良好的比赛心理素质和敢于拼搏的精神,让她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中获得很好的成绩,她是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