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受施工影响哈尔滨3月2日起封闭学府路等部分路段交通
2010-02-25 18:20: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岳云雪)因地铁工程建设需要,哈尔滨市从3月2日开始将陆续封闭学府路、国民街、建设街以及阿什河街的交通,保障地铁施工顺利进行及交通安全。

  据了解,从2010年3月2日开始到2012年9月31日哈尔滨将陆续封闭学府路铁路地道桥主道的交通、部分封闭学府路与清滨路交叉口的交通、部分封闭学府路黑大路段辅道的交通、半封闭阿什河街(东大直街至花园街)路段、封闭国民街(东大直街至花园街)路段、建设街(东大直街至邮政通道)路段等路段交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哈尔滨市对施工区域道路交通流量进行调整,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从2010年3月2日至2010年11月31日,将封闭学府路铁路地道桥主道的交通、部分封闭学府路与清滨路交叉口的交通、部分封闭学府路黑大路段辅道的交通,施工区域交通流量调整如下:

  (一)学府路(跃兴街至前卫大街)路段实施如下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2、早6时至晚20时禁止外地号牌(即黑A以外的号牌)机动车通行;

  3、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停放;

  4、学府路铁路地道桥限高3.5米。

  (二)跃兴街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停放;跃兴街与学府路交叉口禁止车辆禁左转弯。

  (三)电缆街、兴南街与学府路交叉口,由电缆街、兴南街方向驶入学府路的机动车只准许右转弯。

  (四)学府路(学府四道街至工电街)周一至周五早6时至晚20时实施单双号通行管制措施,公交车、19座(含)以上客车、出租车、校车以及专用接送学生车辆除外。

  (五)车辆绕行规定

  1、由清滨路方向去往学府路方向的车辆,可从延兴路绕行;

  2、由京哈高速公路方向经学府路进入市区的车辆,可从环城高速或平房开发区、哈平路、征仪路、科研路等道路绕行;

  3、进出哈达果菜批发市场的货运机动车,可从哈平路、跃兴街等道路绕行;

  4、由康宁路方向经学府路去往京哈高速公路、平房区方向的车辆,可从学府路、征仪路、哈平路绕行。

  (六)公交线路走向临时调整规定

  由和兴路经清滨路去往哈西方向的公交88路、114路车辆,临时调整为清滨路、延兴路、学府路,恢复原路线运行;返回临时调整为学府路、西大直街、和兴七道街、清滨路,恢复原路线运行,临时取消省委党校站。

  二、2010年3月15日至2011年10月31日半封闭阿什河街(东大直街至花园街)路段,并对该路段实施如下临时交通制措施:

  (一)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通行;

  (二)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停放;

  三、2010年4月1日至2012年9月31日封闭国民街(东大直街至花园街)路段;2010年3月2日至2012年9月31日封闭建设街(东大直街至邮政通道)路段;这两个路段封闭期间,经由该路段通行的车辆可由周边道路绕行通过。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