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路桥施工需动迁管线移植树木 千条管线“搬家”
2010-02-26 11:22: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 按照城市“中兴”发展战略要求,今年哈市将新建改造151条道路,目前有91个工程项目需要动迁供水、供热、供电、供气等各类管线1300多条。记者从哈市今日召开的路桥建设工程管线动迁和树木移植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管线迁移尽量不停水气电热,对居民生活影响不大。

  管线迁移尽量 不停水气电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涉及管线动迁和树木移植的工程主要包括省政府周边交通疏导、长江路打通、铁路街打通、征仪路打通、保健路打通、火车站区域综合改造、道路结构升级改造和人行天桥建设等91个工程项目。据哈市建委道路拓宽改造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这些工程将涉及动迁供水、供热、供电、供气等各类管线1300多条。

  会不会造成大面积停水、停电、停气等问题。有关人员表示,管线迁移不会在没有保障措施的前提下施工,肯定能保证居民正常生活。比如动迁供热管线工程可以安排在4月供暖期结束后进行,如确实需要停水、停气等会提前发布公告,并尽量控制受影响范围,缩短停供时间。

  建高架不影响 植物园环境

  据了解,一些工程还涉及到迁移部分树木。按照规划,树木移植将于2月28日前完成调查统计,3月30日前完成树木移植工作。

  同时,因保健路打通工程中涉及要架设穿过植物园高架桥,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架设高架桥需要在植物园内设一个桥墩,占用一部分用地,所以也需要迁移一些树木。据介绍,目前该工程涉及迁移树木数量正在调查统计阶段,迁移方案也在制定中,但工作人员表示,会尽最大努力最小量迁移树木。同时表示,该桥建成后不会影响到植物园环境。

  据介绍,保健路打通工程规划起点为哈平路,东至通乡街,长3.6公里,双向8车道。主要建设哈平路地道桥和跨马家沟、植物园高架桥。保健路打通后,将有效分流和兴路、三大动力路交通流量,形成跨越南岗、香坊老城区,连接群力、哈西新区的城市西南部主干道。同时,保健路打通后,哈市拟启动保健路周边区域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该项目位于香坊区通乡街地段,北至进乡街和拟打通的花场街,南邻松乐啤酒厂、松乐街,西至轻汽公司现状住宅区、规划劳动公园,东至通乡街、铁路线,总用地面积约为120万平方米,拟规划为居住用地。

  此外,哈市还成立了路桥建设工程管线动迁和树木移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检查管线施工进度、文明施工等情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