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制定粮食收购应急预案 应对节后余粮销售高峰
2010-02-28 15:1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 春播在即,农民卖粮将进入旺季,我省各级政府积极行动,部署粮食收购,确保农民余粮销售顺畅。

  据省粮食部门介绍,前期在国家托市收购政策影响下,多元主体参与粮食购销,农民余粮销售顺畅,销售余粮427.3亿斤,已近七成。针对春节过后可能迎来农民余粮销售高峰,全省各级政府制定《余粮收购应急预案》,抓好当地粮食收购协调、收购秩序维护、收购政策宣传等,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确保把农民交售的余粮及时收购上来,做到等内品粮食在临储收购期内不拒收不限收,多开卸粮点,尽量减少农民卖粮排队时间。各级粮食部门加强对农民余粮降水、安全存储指导,避免发生坏粮。根据当地情况,组织引导社会多元主体的烘干力量,开机烘晒,缓解烘干压力,加强对收储企业执行收购政策监督检查。据了解,目前我省正积极向国家争取余粮收购优惠政策支持,推进农民余粮销售。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