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富锦举行
2010-02-28 20:40: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朱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火红灯笼舞起来。东北网记者 朱国良摄
富锦元宵节晚会节目《月之故乡》。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富锦元宵节晚会节目《元宵月正圆》。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东北网2月28日讯 (记者 邵奇 朱国良)为了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和发扬我国民族精神。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五这一天,黑龙江省“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中国北方秧歌城”富锦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突出“幸福平安、家国兴旺”的主题,以“中国•富锦第四届秧歌节”为主打,北国粮都富锦上演“盛世秧歌大联欢”。同时,还举行元宵节晚会、元宵佳节万人灯展、灯谜活动、第四届秧歌节摄影大赛、烟花焰火燃放等多种活动。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国度,其中历经时代筛选留传下来的传统节日,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体现和组成部分。其中,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元宵节,展现了平安和幸福的祈盼,表达了文明智慧的光辉,创造了赏灯、猜谜、舞龙、舞狮、跑旱船、踩高跷、扭秧歌等深得群众认同的文化体现,形成了“上灯元宵、落灯面”、“走百病”、“祭门祭户”、“逐鼠”和“迎紫姑”等文化习俗。


 

大秧歌扭起来。东北网记者 朱国良摄
传统的舞龙表演。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