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骗子称仅凭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可办信用卡 市民被骗千元
2010-03-01 13:44: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 仅凭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照片,就可以轻松办理各大银行的信用卡,信用额度可以达到50万元。这是很多网站打出的广告。这么一来,岂不是表示办理可透支的信用卡很容易吗?而事实却是,这根本就是一场骗局。

  不久前,哈市的张某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广告。广告称,只需申请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便可代办信用卡,6天之内就可拿到卡。之前,张某曾到银行办理信用卡,但因为他的信用度不好,遭到银行的拒绝,所以张某拨通了广告中留的电话。在讲明自己的情况后,对方答应给张某办一张透支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按照“行规”,张某要付300元的手续费和最高透支额度的2%的卡费,总共是1300元钱。

  2月初,张某把钱给对方汇去,随后,对方的电话就打不通了。意识到上当后,张某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很快就有几个人跟帖,他们所讲述的经历和自己完全一样。

  根据张某提供的信息,记者在网上搜索“代办信用卡”的相关内容,结果搜索到360多万条相关信息,广告中多称可快速代办理透支额度不等的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只需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即可,最高透支额度可达到50万元。随后,记者以办卡人的身份与某信用卡代办有限公司的“徐经理”取得联系。“徐经理”称可在7日内给记者办理一张透支额度为50万元的金卡。而当记者提出要到他的公司实地去看看时,对方挂断了电话。

  据警方介绍,当前,快速代办信用卡广告泛滥,不法分子利用不记名的手机卡和无需实名登记的QQ号招揽生意,目的无非是为骗钱,希望市民不要上当。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