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铁一期全线复工 今年将完成10座车站主体施工
2010-03-02 08:57: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站地铁施工正式复工,标志着地铁一期工程全线复工。按照工程总体筹划,今年将完成10座车站的主体施工,启动车站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车辆段、变电所、停车场的主体建设。

  据记者了解,地铁的施工工法分别为,哈南站站到西大桥站采用浅埋暗挖法施工;西大桥站到工程大学站为既有“7381”隧道改造;工程大学站到哈东站站为盾构法施工。

  截至去年年底,哈市地铁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0.4亿元,超过年度计划27.5%。规划18座车站中除博物馆站外的17座车站已全部开工,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40%,哈医大二院、黑大站、理工大学站、电表厂站、工程大学站等5座车站主体已经完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