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广场等沿岸五处广场将提档升级
2010-03-02 10:56:2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时代广场(夜景)效果图

  东北网3月2日讯 记者1日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启动拆除松花江公路大桥至道外区景阳广场间的防浪墙,将防洪通道5处市场进行易地搬迁,同时对防洪纪念塔广场、九站广场等5个大型广场进行提档升级。

 

  据了解,防浪墙自道里顾乡河鼓河洛广场至道外景阳广场,累计长度3530米,宽度0.5米。防浪墙将友谊路和沿江区域割断,形成交通、视觉死角,造成沿江景区局促狭窄,周边环境藏污纳垢多,违章私建多,居民生活区环境差。拆除工程拟于4月动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工程规划。

  拆除工程启动后,防洪通道道里段现有工程街市场、斯大林(井街)市场、巾帼(市人大后身)市场、通江市场4处市场和道外段公浴街花卉市场将进行易地搬迁。防浪墙一侧的九站公园办公楼围墙、废弃游乐场、防洪纪念塔西侧工人休息室、防汛物资仓库和斯大林公园江上派出所外立面等将进行清理整治。尚志胡同、井街胡同等8片居民小区楼体、居民庭院,共12处居民庭院将进行改造,15处楼体进行整饰。同时,拆除影响沿江视线的违章建筑。

  拆除防浪墙过程中,将在重点位置,如防洪纪念塔两侧保留一段防浪墙并加以立碑说明,作为城市记忆的一部分。苏宁雕像背后也将保留一部分相应长度的防浪墙,改造为浮雕墙,作为苏宁雕像的背景。在沿江一侧的人行道上,设置庭院灯作为沿路照明,预计共设200盏。同时,防洪通道进行综合整治,更换精边石长度6380延长米,在有条件的地段,将防洪通道拓宽至9米,南侧允许路边纵向停车,其中香格里拉酒店一带等机关单位一侧将拓宽至12米,满足办公停车需求。5处广场包括:时代广场、九站广场、通江广场、防洪纪念塔广场、道外景阳广场5个大型广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