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新学期打造均衡教育 年内将新建六所学校
2010-03-02 14:20: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1日是寒假后开学第一天,哈尔滨市95万余名中小学生迎来了又一个新学期。据了解,本学期教育部门将通过提高课堂效率、网点布局调整、清理规范“校中校”、改革考试制度等,使中小学生能够享受到更均衡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统计,哈市城市中心区义务教育阶段现有公办学校229所。新学期,哈尔滨市将通过实质性合并或联办、领办等方式,使调整后的学校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年内将在群力新区配建76中学分校和兆麟小学分校,在道里欧洲新城小区配建欧洲新城小学,在香坊立汇·美罗湾小区配建美罗湾小学,并易地新建114中学及新建道里区职教中心学校。同时,完成对10所薄弱学校的改造任务,启动新一轮寄宿制学校建设。

  为中小学生“减负”仍是这个学期的艰巨任务,教育部门将进一步探索以中考、高考为重点的考试制度改革,控制考试次数,降低考试难度。中考全面实施网上阅卷;高考实行基于新课改的新高考方案,首次尝试与综合评价相挂钩的新高考评价模式;高校自主招生自行确定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权重,引导学校追求特色、提高质量。

  昨天,副市长张显友先后来到第36中学和第一中学,检查了两校的开学情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