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铁路街一宿冒出六间私建房 执法人员当即拆除
2010-03-02 15:07:2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涛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1日一早,哈尔滨市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铁路街355号棚户区居民院内连夜盖起6处违法私建房屋。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里原是一片棚户区,低矮的平房一间挨着一间。就在这窄小的空间内,居民院内和胡同过道中6处房屋非常醒目———没有干透的水泥墙面,简单搭建的房盖,都显示出这些都是新近建设的房屋。经现场初步测量,这些房屋面积都不大,最大的15平方米,面积共81.5平方米。

  经过调查得知,这片棚户区位于铁路街打通改造工程区域内,大部分居民都已经响应政府的号召搬迁走了,剩下的就是等待拆除的房屋。2月28日晚间,突然来了一伙人,在已动迁居民的院子内和胡同过道连夜抢建房屋,一夜之间就盖成6处房子。

  经与规划部门和铁路街改造部门进行联系,执法人员确认这6处房屋没有办理审批手续,系违法建筑。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违法私建套取国家补偿,执法人员当场将这6处违法私建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