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警方票源调查端掉2个炒票窝点 缴获车票594张
2010-03-02 14:44: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凌霞 李天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李天翔 记者王凌霞)春节期间,佳木斯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在管辖范围内全面开展票源调查,抽调机关40名警力深入到佳木斯火车站候车室及各次旅客列车上,对旅客开展24小时不间断客票问卷调查活动。通过对旅客购票来源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是否有高价倒卖车票活动的具体情况,查找和收集倒卖火车票的线索,随之实施精确打击。

  2月28日,治安支队民警在1490次旅客列车上开展票源调查工作时,发现两条高价购买火车票信息,一名旅客反映其在鹤岗客运站附近从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手中购买一张1490卧铺票,加价200元,立即对鹤岗站及鹤岗客运站进行调查。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女子在鹤岗客运站附近不断向旅客询问去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重点监控。18时许,该女子与一名男旅客进行火车票交易时,被民警查获,当场收缴28日L814佳木斯至北京卧铺车票一张。经询问,该女子名叫李梦(女、28岁、黑龙江省鹤岗市人),其对高价出售L814车票一张,加价10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在同次旅客列车上,另一名旅客反映其通过一个手机号(151****4200)购买了一张1490卧铺票,加价345元。民警对电话号码进行追查,该手机号码持有人为刘海。通过与购售登记进行核对,发现刘海曾多次到佳木斯站售票室购票,民警立即调取录像,进一步锁定违法嫌疑人。28日13时30分,治安支队民警在佳木斯站将嫌疑人刘海查获。经审查,刘海(男、22岁、黑龙江省佳木斯人)对高价出售1490次卧铺车票一张,加价345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佳木斯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通过票源调查获取线索,共端掉炒票窝点2个,抓获炒票人员23人,缴获车票594张。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