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瞎子岛省级旅游名镇年内有望开工建设
2010-03-02 17:0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李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俄界岛黑瞎子岛(资料图)

  东北网3月2日讯 (李秀梅 记者高长利) 记者从2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黑瞎子岛旅游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抚远华夏东极旅游区乌苏镇-黑瞎子岛公路项目计划今年实施,与此同时,黑瞎子岛省级旅游名镇年内有望开工建设。

  2009年,全省旅游行业以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和实施贸易旅游综合工程为重点,开创了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同比增长29.84%;国内旅游收入606.23亿元,同比增长20.76%。旅游业总收入实现649.85亿元,同比增长15.52%。特别是全省接待国内游客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实现了历史性新跨越。

  2010年,黑龙江省将多渠道加大旅游业投资,狠抓旅游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开发,努力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围绕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规划,搞好十大板块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旅游发展新亮点,形成我省区域旅游龙头。全年拟建旅游项目141个,预计总投资153.5亿元。哈尔滨实施帽儿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等30个项目,五大连池旅游度假区将建设火山博物馆、中俄民族风情园,神州北极旅游度假区计划建设寒温带植物园、九曲十八弯湿地公园栈道等项目。

责任编辑:王凌霞

“东方第一桥”黑瞎子岛乌苏大桥试桩 将成地标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