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4月起二环内每天两个尾号车辆停驶 附限行范围
2010-03-03 08:54: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配合今年城建工程施工,哈尔滨市将采取多措施畅通居民出行。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从4月起,哈尔滨市将对市区道路交通流量采取总体调控措施,首次实施“5减2”(5指每周5天,2指两个尾号)交通分流方式。届时,除特殊规定车辆外,哈尔滨市有车族将按尾号每周在二环内停驶一天。

  每周一至周五停驶一天

  据介绍,4月份开始,哈市路改、棚改、路桥建设等大面积施工项目全面启动。对此,哈市交管部门除利用单项交通、单双号限行、限货、限摩等措施保证道路畅通外,根据实地测试,今年哈市将首次采用“5减2”交通分流方式,限制二环区域内车流量,减轻环路交通压力。

  方案规定,哈市从4月10日至9月30日,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9座以上客车、外地号牌机动车及上下学期间专业接送学生的车辆外,其他机动车须按照车牌尾号实施每周限行一天的管理措施。

  机动车牌尾号每日限行两个

  今年是哈市近年来道路施工最多的一年。为保证居民出行,哈市首次在二环区域内启动了“5减2”的交通分流方式,即每天二环内限制两个尾号车辆出行,此方式在哈市是首次使用,预计哈市二环内交通总量将减少5%-7%,使区域内交通拥堵得到有效缓解。此前,北京已采取了此种方式缓解交通压力。

  开外地牌照车须持外地驾照

  根据实际监测情况显示,哈市还存在部分本地人开外地牌照车辆在市区行驶的情况。哈市对此进行了限制,规定在二环内驾驶外地车辆须同时持有外地驾驶证,也就是说本地人开外地牌照车也须按尾号停驶一天。

  交警提示:可团车拼车出行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新的交通管制方式,市民应调整出行方式,停驶车主可采取“团车”、“拼车”等方式出行。建议接送学生的家长就近“拼车”,有车家长可按尾号分配每周承担几个孩子几次接送任务。而开车上班的市民可“团车”,相近区域的可停驶一天交换合乘出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