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4日、5日将有中到大雪 局部大到暴雪
2010-03-04 07:58:5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穆巍 陈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了解到,受蒙古低压影响,预计4日下午至5日白天,哈尔滨市将有一次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的降雪天气过程。

  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主要降雪时段将集中在今天夜间,其中北部县(市)局部可达大到暴雪,北部县(市)积雪深度将为7-10厘米,南部县(市)积雪深度将为4-7厘米。随着冷空气的进入,雪后气温将明显下降,24小时气温下降幅度为10℃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降雪时气温较高,雪湿度较大,极易产生道路结冰,将严重影响交通。

  另据了解,2009年冬季(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哈尔滨市气温偏低,全市季平均气温为-15.5℃,比历年同期低1.6℃,比去年同期低3.0℃,为1961年以来第十个冷冬。同时降雪特多,全市平均季总降雪量为42.5毫米,比历年同期多76.8%,比去年同期多31.9%,为1961年以来第三多。(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见下表)

  日期 天气 风力 气温

  4日白天多 云有阵雪偏南风 3-4级 0℃

  4日夜间 阴有中到大雪偏西风 2-3级- 7℃

  5日白天 阴有中雪西北风 4-5级 -6℃

  5日夜间 晴西北风3-4级 -19℃

  6日白天晴 偏西风3-4级 -10℃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