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公交站台缺乏美感影响市容 市民期盼现代化站台
2010-03-05 09:32:15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郑鹏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 公交站台是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民的文明素质。然而,据记者观察了解,绥化市区的公交站台已经严重落后于城市的发展,与广大市民的要求与期盼有着很大的距离。

  缺乏美感影响市容

  市区的公交站台大体上有三种,一种是带遮阳、遮雨等设施的,一种是简单的独立站牌,还有一种是干脆把站牌绑在路灯杆或电线杆上。无论哪一种,都无法与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宽敞的马路和美丽的绿化带协调起来,立在那里只能让人感觉碍眼。尤其是这些站台和站牌由于维护缺位和人为因素,损坏非常严重。在黄河路、人和街、福和街,记者分别见到了好几座丢失了站牌的站台,一直也不见有人来换上新的。一些站牌上的文字已经斑驳,有的完全被贴上了各种小广告,不了解的人还真看不出那是公交站牌来。路灯杆和电线杆的站牌只是用铁丝简单绑上的,有的已经倾斜、弯折,吊在那里让人看着很是难受。

  设施简陋功能缺乏

  市区的公交站台作为乘客的候车点,其简陋的设施已无法承担相应的服务功能,给乘客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比如相当一部分站台还都没有遮阳、遮雨以及坐椅等设施,有的也大多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所有的站台都没有照明设备,这让早晚候车的乘客很难看清;站牌上除了标注站名外,没有路线示意图,没有收发车时间,让需要这些信息的乘客无从了解……此外,站牌对一些老地名未能及时更新,如四百、七百、四副食、南五路口等,这往往让外地乘客很是迷惑。

  市民期盼站台变“靓”

  记者在与一些候车的市民交谈时,大家纷纷表示,公共交通对城市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其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体现了城市的现代化进程。优良舒适的乘车与候车环境也是一张城市名片,可以提高一个城市的竞争力。作为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城市,绥化需要规范的、漂亮的、现代化的公交站台。大家也对肆意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表示一致的谴责,呼吁人们以文明守法来要求和约束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公民。

   图1 没有站牌的站台,你要带我去何方?

   图2 站在这下面候车,你可要小心了。

   图3你能看出这是站牌吗?

   图4这样的站牌有点寒碜吧。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