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迈腾车行驶2000公里频出问题修多次 经销商:只修不退换
2010-03-05 09:52: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鲁志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 仪表系统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各个主要系统的工作情况,都要通过仪表系统反应出来。

  仪表系统用来保证驾驶员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防止发生人身和机械事故,确保车辆可靠而安全地行驶。

  然而,近日,市民迟先生反映,他于2008年购买的1.8T迈腾车,行驶了2000多公里,仪表台突然出现异响。多次到一汽大众世腾4S店维修,但一直没能解决。

  新车频频出问题

  3月2日,记者见到了迟先生,他说,2008年中旬,他花20.5万元,买了一款迈腾1.8T手动技术型轿车。

  买了新车,迟先生着实开心了一阵子。然而,这种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

  迟先生这辆车仪表台有异响的问题还没解决,车门又出现了响声。

  迟先生说,他平时开车速度很慢,但经过减速带和一些坑洼路面时,他发现车门有哗啦啦的响声,像是有零件松动了一样。

  迟先生赶紧把车送进了4S店,可维修完没几天,车门又出现响声,他只好再次把车开到4S店维修。

  迟先生说:“这辆车的4扇车门,被维修人员拆掉过3个,但现在车门还是有响动。”

  “每次到4S店,维修人员的态度都不错,但是总不能让我一直来回跑吧?现在车子还在保修期内,可要是过了保修期,修车费用就得我自己掏了。”迟先生忧心忡忡地说。

  维修多次都无法彻底解决问题,迟先生萌生了退车或换车的想法,但是这个要求遭到了经销商的拒绝。经销商表示,只能维修,不能退换。3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让胡路区的大庆世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服务经理马瑞向记者证实,迟先生买的1.8T迈腾汽车,仪表台确实出现了异响,车门也有问题,但是车门响动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

  对于仪表台有异响的问题,马经理认为是偶然现象。他说,经过维修人员多次检测,只发现过一次异响,但是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出来。

  迟先生要求更换仪表台,目前他们已经向厂家订货,估计本周内就能到货,到时就会马上给迟先生更换。

  迟先生说,这是一辆新车,这么维修下去,不成了旧车了吗?更令迟先生担心的是,更换仪表台后,如果再出现响动又该怎么办呢?

  迟先生说,因为维修这辆车,他来回折腾,跑了一千六七百公里,这个油钱和误工费,谁来赔偿?

  车主损失谁来陪

  对此,庆虹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费玉红表示,汽车属于特殊商品,对于普通商品所适用的“三包”规定,并不适用于汽车这款商品上。因此,在一般情况下,消费者难以取得换车或退车的维权结果。

  但是如果厂商愿意以退车或换车来挽回自己的声誉,那另当别论。

  但是,对于车主因车辆质量问题而造成的损失,完全可以向厂商主张赔偿。

  例如本案中,如果经过鉴定,这辆车的仪表台和车门出现异响属于质量问题,那么,车主为此付出的误工、耗油等经济损失,厂商应当予以赔偿。

  车主因汽车质量问题而耽误用车的,车主也可以要求厂商提供代步车。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