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今年起停止审批大排档 市场摊区规划移动商亭
2010-03-05 10:05:02 来源:芦伟坤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4日从哈市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行政执法局今年将以治理市场摊区、疯狂残土车、小产权房、大排档店外经营为重点,让百姓生活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清新。

  市场摊区规划移动商亭

  哈市共有市场摊区和早夜市124个,占道面积近19万平方米,成为脏乱差的典型代表,是城市环境的污染源。今年哈市对占道市场做出高标准规划,设计新颖、地方文化突出的特色可移动式临时占道商亭。以社会投资为主,采用租赁形式,由业主租用并实行合同管理。3月份完成设计,“五·一”前投入使用。

  残土拉运实行无缝对接

  疯狂残土车已成为人们深恶痛绝的社会顽疾。今年哈市将把建筑工地、具备合格运输条件的运输公司和渣土场统一纳入哈市行政执法局微机管理。通过将残土排放源、车辆运输源、残土消纳源有机链接,在运输公司和开发公司两个需求方中间搭建起服务平台,实现无缝对接,不给中间拼缝人留有余地,杜绝多装、多拉、快跑现象发生。

  市区联动杜绝新小产权房

  哈市行政执法局将对已经存在的擅自私建、超规划扩建建筑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推行执法前置,通过巡查监管及时发现提前制止私建扩建,确保不出现新的小产权房。建立市区联动、反应快速、措施有力的长效监管机制。

  大排档今年起停止审批

  餐饮大排档是投机专营的产物,目前,哈市共有这种露天大排档282处,一些风景区,商贸集中区也相继出现了这种大排档。哈市行政执法局将整合力量集中整治,对屡教不改的商家实行死看死守。今年起,停止对大排档审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