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后无居住用地 不设住宅回迁
2010-03-07 15:10: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拆迁部门获悉,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二期)项目自启动拆迁以来,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已有1500余户住宅、公企单位搬迁,约占拆迁总户数的42%。据悉,改造后的中华巴洛克街区没有居住用地,不设住宅回迁。

  据了解,作为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护比较完整的中西合璧建筑群——“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建筑群一直受到关注。据哈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改造项目将严格按照历史风貌修缮并改造街区环境,开辟成哈市新的商业旅游景点。该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没有居住用地,建筑性质为以商业为主的公建,没有规划住宅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待所有工程全部完成后,这里将建成集地方小吃、古玩字画等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商业服务区。

  为确保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二期)项目的顺利推进,本次拆迁在原有拆迁政策,如“拆一米还一米”,不结算差价;上靠标准户型后,超出原房建筑面积部分也仅按照综合成本结算差价等条件外,还实施了在规定搬迁期限内选择货币补偿的可额外获得一定数额补贴等拆迁优惠政策。

  据悉,该项目启动拆迁以来,得到了居民的响应,目前已有42%的住宅和公企单位完成了搬迁,剩余的2000余户居民正忙着整理家中物品,准备办理拆迁手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