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查处2010年第一例“女醉驾” 交警队里睡大觉
2010-03-08 07:13: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 3月5日晚,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夜查行动中,共查处三名酒后驾车违法者,其中一名女子因醉酒驾车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这是今年哈市交警部门查处的第一例女性醉酒驾车违法。

  3月5日20时30分,哈市交警部门组织特别行动队、巡逻大队、直属大队共50名警力、20台警车开展夜查行动,在市区主要路段巡逻取缔交通违法。21时35分,当特别行动队第三组巡逻至南岗区鸿翔路时,发现一辆牌照为黑AK7602的轿车打开急行灯停在路中央。民警焦德林下车查看,发现驾驶这辆车的是一名女驾驶员,车内还有几个人,民警轻敲车窗示意驾驶员说明情况,女驾驶员见到执勤交警后突然发动汽车向长江路方向逃逸,民警谢大全立即驾车追赶。当该车行驶到长江路与嵩山路交口处时,因前方车辆排队等候信号而被迫停车,谢大全立即将该车别住,并下车取缔。但是这名女驾驶员不下车接受处理,并趁车内的几个人将民警围住的瞬间,跳下车向红旗大街方向逃去,谢大全立即追赶,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将该女子控制住并带到南岗交警大队。在对其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时,该女子极不配合,后来在交警与其家属的共同劝说下才同意接受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95mg/100ml,为醉酒驾车。在民警准备做询问笔录时,这名女子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民警怎样呼叫她也不醒,最后只好等她第二天醒来才做笔录。

  经审查,这名女驾驶员叫高某,家住呼兰区,当晚与朋友到南岗区某酒店聚会,席间喝了很多酒,饮酒后准备驾车返回呼兰区,途中被民警取缔。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