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三八”妇女节来临 驻我省女委员袒心声话责任
2010-03-08 22:3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政协委员刘迎霞。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摄
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摄

  东北网3月8日讯 (记者 孙晓锐)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正值全国政协会议召开;驻我省女委员用女性特有的智慧和细腻认真地履行职责、参政议政。

  身为全国作协副主席、最近又刚刚被聘为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开玩笑似地说,自己比较随性,从来没有为自己设定过人生目标,但凡事不愿敷衍的性格,以及自己“我尽我力”的人生格言,使得她已无法摆脱忙碌。

  张抗抗表示,紧张的工作使自己失去了很多,睡眠严重不足,几乎没有娱乐放松的时间,每周末看一部电影就是给自己最大的奖赏。而最愧疚的就是没有时间去照顾年迈的母亲,可以说现在过的是自己最不喜欢的与一种生活方式。

  张抗抗表示,自己衷心希望女性朋友们生活得更独立、更自尊,更智慧。要做好自己的事,善于和人相处,更重要的是女人要认识自我,要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同时切不要去做明明不可为的事情。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刘迎霞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轻松享受节日。刘迎霞告诉记者,自己每年的“三八节”都是一样的,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然后在会上和其他的女性谈一些话题,按说这天自己应该过过节、会会友,但既然参加了政协会议,就必须行使好建议和监督的职责。

  采访最后,刘迎霞还希望通过东北网向全省的女同胞问好。她说,黑龙江省的妇女姐妹们,我是从黑龙江走出来的政协委员,在这个节日里,祝你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