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又添24所省级绿色学校
2010-03-10 09:28:0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 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10日讯 记者近日从齐齐哈尔市环保局获悉,在全省第七批绿色学校命名中,齐齐哈尔市又有24所学校通过了省级绿色学校的审批,至此,齐齐哈尔市省级绿色学校已达90所。

  这24所省级绿色学校(幼儿园)包括:克东县第一中学、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中学、齐齐哈尔第二十八中学等8所中学;依安县第一小学、甘南县宝山乡第一小学、市阳光学校等14所小学;富裕县教育幼儿园和市第二幼儿园被授予省级绿色幼儿园称号。

  “绿色学校”是以环境保护和环境教育的基本理念和标准来评定的,目的是引导学校将环境意识和行动贯穿于学校日常的管理、教育、教学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中,使教师和学生更加关注环境问题,从而懂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在市环保局和市教育局的积极倡导下,齐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不断努力,使全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仅中心城区的学校注重环境教育,而且越来越多的县区和乡村学校也开始加入到绿色学校创建的队伍中。目前,齐市已有229所各级绿色学校。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