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漠河:创新网络宣教载体 打造北极党建品牌
2010-03-15 15:22: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 近日,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09年度宣传稿件评比活动中,漠河县委组织部喜获优秀供稿单位殊荣。这标志着漠河县委组织部发挥网络优势,不断开创教育新载体、拓宽宣传新领域,全力打造北极党建新品牌战略取得初步成效。结合学习实践活动聚“人气”,构筑党建宣教“大格局”。2009年,漠河县委组织部把党员电化教育、农村现代远程教育与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漠河电视台开辟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领导干部话发展》两个专栏,在《北极党建》网站上设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网页》,集中宣传各级党组织践行科学发展的优秀典型。并创造性地增设了人民网、新华网、东北网等知名网站的学习链接,组织千名党员进行网上测试;刊发外地经验汇编《科学发展36计》;开通网上征集“金点子”电子信箱,共征集到意见和建议423条,为学习实践活动搭建了全方位、全覆盖、全程化的立体宣教大格局。

  联合全国网站优势借“才气”,构筑党建互动“大联盟”。借助全省优秀党建网站评比的机遇,重新制作更新了《北极党建》网站,开设了政务公开、信息动态、学习资料等5大类29个栏目,进一步明确了网站定位,完善了服务功能。并于2009年10月26日,在大兴安岭地区率先加入全国党建网站联盟。目前,《北极党建》网站以弹出窗口的形式,在第一时间推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最新党建知识和优秀党建信息。其中,《网上借东风,空中架金桥,漠河县借助远教资源助推科学发展》的经验信息,被全国其他党建网站转载推介,《北极党建》网站的点击量也由每天的不足1000人次上升到近万人次。

  整合各级网络资源扬“名气”,构筑党建交流“大平台”。充分借助网络媒体信息丰富、辐射广泛、传播快速的优势,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先后在人民网、新华网、全国党建网、中国林业网、中国旅游网、中国广播网等国家级网络媒体刊发经验信息300余篇。尤其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官方网站举办的“科学发展万里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参与了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与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举办的《书记来了》大型互动访谈栏目,并率先推出专题网页——《走进“神州北极”漠河》,刊发了12篇专题稿件和围绕“魅力北极、风光无限,文明北极、靓丽名片,和谐北极、民生为先,希望北极、创业热土,生态北极、科学发展”等五大主题的78幅精彩图片,有力提升了漠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