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公安局破获特大盗窃手机案
2010-03-16 10:10:08 来源:黑河新闻网  作者:李宝 王书彬 高玉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3月16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公安局经过20天的辗转3000余公里的奋战,成功抓获一名手机大盗逃犯,为私营业主挽回了巨大经济损失。

  2010年2月18日晚(正月初六),五大连池市区个体手机经营业主张某某手机专柜店被盗,犯罪嫌疑人打碎窗玻璃进入大厅,盗走店内各式手机37部及大量手机电池、充电器、耳机等物品,折合人民币4万余元。

  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冬季安全攻防大会战专项行动进入高峰期阶段,犯罪嫌疑人如此猖獗,盗窃数额如此巨大,无疑是藐视公安机关。案件发生后,五大连池市公安局领导对此案件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责成刑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领导对专案组的侦破工作做了具体指示和周密部署,专案组成员不辞劳苦,夜以继日的工作,运用各种侦查手段侦查到被盗手机在大庆市市面出现。办案人员迅速赶往大庆市调查取证;经调查:线索又指向河北省唐山市,办案人员又赶往唐山开展侦查工作,3月10日专案组民警从唐山反馈回信息,北安市庆华厂下岗工人李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立即向孟凡军局长和主管副局长谷柏岩做了汇报,孟局长对此案件的进展非常重视,亲自参与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3月10日2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北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地抓捕了犯罪嫌疑人李华,并在其住处搜出部分被盗物品: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李华很快供认了盗窃五大连池市个体业主张某某37部手机及其附件的犯罪事实。3月13日,犯罪嫌疑人李华被五大连池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