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哈铁警爱心接力 2名离家出走女孩重回父母身旁
2010-03-19 15: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天翔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9日讯(李天翔 记者杨林川)近日,佳木斯铁路公安处佳木斯至天津1490次旅列乘警长尤勇协同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将2名离家出走的佳木斯籍女中学生安全送回。

    2010年3月17日,佳木斯至天津1490次旅列客车在哈尔滨站停前30分钟,本次列车乘警长尤勇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桦南县2名女中学生(董某、女、16岁、黄头发、上身穿红色羽绒服;桦南县某中学学生;黄某、女16岁、桦南县某中学学生)离家出走,可能乘坐1490次旅客列车去天津,请求乘警帮助查找。接警后,乘警长尤勇立即组织乘警及添乘干部逐个车厢查找。经过耐心细致的辨认找寻,哈尔滨站停车前在4号硬席车厢找到了2名离家出走的女孩。乘警长尤勇又马上联系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将2名女孩接下车,并通知孩子家长,孩子已经找到。乘警长尤勇委托哈尔滨站派出所民警将2名女孩送上当日哈尔滨东至佳木斯4137次旅客列车,并与4137次旅客列车乘警长张本良取得联系将2名女孩带到佳木斯。

  18日凌晨,2名女孩平安抵达佳木斯,在站台等候多时的孩子家长感激得热泪盈眶,并拿出500元钱塞给乘警以示谢意,被婉言谢绝。下午,孩子家长将一面绣有“心系民众,警风长存;尽职尽责,安定一方”的锦旗送到佳木斯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以表达对铁路民警地深深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