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特困职工认定标准提10% 人均不足330元算特困
2010-03-25 07:2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晓牧 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为建立与哈尔滨市经济发展水平和最低生活保障相适应的工会困难、特困职工认定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扩大工会帮助、救助范围,推动工会帮扶救助由“特惠型”救助向“普惠型”帮扶拓展,日前,市总工会推出了特困职工认定条件与哈尔滨市城镇“低保”标准挂钩、同步调整的新举措,让更多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享受到工会组织的帮扶救助。

  据悉,市总工会针对市民政局、财政局年初联合下文提高全市城乡低保标准这一惠民政策,适时将哈尔滨市特困职工认定标准由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300元提高到330元。按照新标准,哈尔滨市市区将有近8600户职工家庭纳入特困职工管理范围,享受相应的帮扶救助政策优惠待遇。按照特困职工认定新标准,市总工会启动了《特困职工证》的办理工作,范围是市属各级工会录入《中华全国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市区内困难职工(不含呼兰、阿城区),对象是上述范围内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330元的“低保边缘户”职工。阿城区、呼兰区及市属10县(市)工会特困职工认定工作,由各地结合当地“低保”标准自行认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