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63中老师领学生“打游击” 午休时间跑到麻将馆补课
2010-03-25 14:19:5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明星 郝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在大庆让胡路区63中附近,有几座普通的居民楼,每到中午放学时间,很多学生就会跑到居民楼里的小饭桌吃饭。但是居民发现了一个怪现象,总有一群学生夹着书本进入其中的一户居民家。知情人举报,这些学生是被63中的一名老师,领来补课的,但令人不解的是,这名老师领着学生进入的居民家,是一个麻将馆。

  难道,这群学生在麻将馆里补课?

  午休时间学生跑进麻将馆

  近日,市民王女士来电称,自己家居住在63中附近,她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在小区里遛弯儿。这几天,她发现每到中午的时候,总能看见63中的学生往小区里跑,她说:“开始的时候我没太在意,以为他们是来小区玩,或者到小饭桌吃饭的,连着好几天,我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据王女士讲,她发现这些孩子手里都拿着书本,而且都进了小区里的同一个单元,王女士心里琢磨,这些孩子像是补课的。

  可王女士再往下想,就怎么也想不通了,因为正是午休时间,学校的下课铃刚响,学生们就跑进来了,难道他们不吃饭光补课?更让王女士无法相信的是,这些学生进入的居民家是一个麻将馆。22日,按照小区居民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了这家麻将馆。

  这家麻将馆位于一楼,防盗门没锁,记者开门进入室内看到,其中一间屋内放着麻将桌,一桌人正在打麻将,旁边还站着几个围观的人。与放着麻将桌的小屋只有一墙之隔的室内,放着一些学生用的桌椅,墙上还挂着黑板,但室内没有学生。记者在屋内站了几分钟后,一名中年女子迎了过来。

  记者:“你这是麻将馆啊?”

  中年女子:“对。”

  记者:“旁边这屋是干什么的?”

  中年女子:“给学生吃饭的。”

  记者:“墙上咋还有黑板呢,还补课啊?”中年女子没有回答记者话,借机将记者撵出了麻将馆。

  民宅之内补课搓麻两不误

  24日12时许,记者发现一群学生夹着书本跑进了麻将馆,不久,一名30多岁、体态较胖的女子进入室内。

  记者紧跟其后,也进入了麻将馆,此时,放着学生桌椅那间屋的房门已经关上,里面传来一女子的说话声,而与之一墙之隔的麻将馆内,早已麻将声声。透过门缝,记者看到,平日里放着桌椅的屋内,已经坐满了学生,约有20个,而最后进入室内的那名30多岁的女子,正站在学生前面讲着。

  记者试探着敲了几下门,屋内突然没有了声音,记者轻轻推开门,看到学生们翻着书本写着什么,他们管那名30多岁的女子叫“老师”。

  记者调查老师领学生“打游击”

  记者在麻将馆内等了约20分钟,其间,屋内传来一阵阵学生嬉笑声,接着又传来一女子的声音,在讲关于压力和重力等类似物理的课程。

  13时许,记者听到里面一片嘈杂声,随后几名学生拿着书本从室内走了出来,紧接着那名讲课的老师也跟着出来了。记者看到,这些学生和那名身着粉色毛衫的老师走出了居民楼,朝着附近的63中的方向走去。途中,记者询问这些学生是哪个学校的,他们说是63中的,给他们补课的是教他们物理的杨老师,他们补课是等老师临时通知。

  这些学生走到63中的校内,那名老师手拿着几本教科书走进了63中的教学楼,几分钟后,上课的铃声响起,记者随学生一同走进了教学楼,记者看到这些在麻将馆里补课的学生一同走进了“初三一班”的教室。

  随后,记者来到麻将馆所在的小区,据附近居民李女士讲,在这里补课的学生,都是家住在让胡路区郊区的学生,家庭条件都不太好,每周都有几天中午,能看到这名老师来这里给学生补课,但摸不清到底是哪天补课,上周可能是周一、周三、周五补课,这周就有可能是周二、周四、周五补,就像打游击战一样。

  居民刘先生表示,学生在这种环境下怎么能安心学习,不知老师为什么带学生到这种地方来补课,简直是误人子弟。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