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新增20公里供水管线 居民将喝上磨盘山水
2010-03-25 14:17: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邓凤滨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哈尔滨供排水集团获悉,目前哈市供排水管网改造、迁移工程已全面展开。为了让更多市民喝上优质的磨盘山水,哈市今年预计新建20公里供水管线,改造10余公里供水管线。

  据了解,新建20公里供水管线,主要涉及街路有征仪路、长江路、龙凤路、同江南路、机场路等30余条街路;同时,改造供水管线26处,10余公里,涉及到主要路段有文昌街、保健路、铁路街、香滨路等街路,另外,7个主要地铁站口的供排水管线迁移施工也在同步进行中。目前,文昌街、香滨路等路段的管网改造工程已开始施工。

  此外,按照哈市城市路网改造敷设雨污水分流系统的要求,全市共有涉及南岗区、道里区等126条街道的排水改造工程设计和包括北安街、文政街工程等在内的151项排水工程,需要更新改造的排水管线长度约71公里,排水空白区需新建管线11.5公里,改造的排水管线主要为建于50年代的一类老化和建于70年代后四类老化管线。目前,保健路排水、民生路、文昌桥排水改建工程已经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