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甘南县近九成农民有了健康档案
2010-03-25 15:37:2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25日讯 截至目前,甘南县5个试点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已达到100%,其它所有非试点乡建档率也已达80%以上;全县近22万农民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建档率为86.8%。同时,全县农民签订家庭保健合同8635份,建起家庭健康档案58385户。

  甘南县有农业人口近26万人。自2002年9月起,甘南县就以乡为单位,对全县农村居民开展了健康普查,着手建立了农民家庭健康档案,结合国家实施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医改项目,积极打造这项惠民工程,精心设计了符合本县农村特点的一整套居民健康档案。为将这件惠民大事真正落到实处,相关人员利用一切闲余时间,共同深入农户家中,逐一普查建档;县卫生局还及时制定绩效考核目标和办法,将健康档案的建立和使用情况与乡村医生的补贴发放、评优、聘用相挂钩,调动了广大村医的积极性。

  同时,甘南县还对农村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基本信息进行调查及随访,填写随访单,对村民疾病谱等资料统计分析,全面了解县域内农民主要健康问题并找出解决办法。今年年初,该县在建立健康档案的基础上,还将对患病人群逐步设立疾病档案,并依据病情对患者跟踪管理。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