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饮水机莫名起火 八旬瘫痪老人险些送命
2010-03-25 15:30:36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杨晓强 杨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3月25日讯   3月17日中午,一八旬卧床老人被困一失火楼房内。市公安消防支队宁安大队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冲进室内,将老人安全救出。

    3月17日11时36分,市公安消防支队宁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宁安市丹江小学西侧鑫宇小区3号楼4楼一房间发生火灾,屋里充满了浓烟并顺着门窗缝向外蔓延,室内人员被困情况不明。宁安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2台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往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并告知报警人通过物业公司迅速联系户主回家准备开门。

    11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户主得知,被困房内的老人今年已是89岁高龄,老人半身不遂,瘫痪在床。得知此情况,中队铁军攻坚组队员指导员杨晓强、班长荣志家立即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室内对逐个房间进行搜救。消防官兵进入房间后,扑灭了饮水机和附近的可燃物上面的火,并开启了所有门窗排烟降毒。在摸索到主卧室附近时,听到老人的呻吟呼救声,指导员杨晓强立刻进入室内,利用提前准备好的湿毛巾遮住老人口鼻,将老人抱出。成功解救后,老人立即被送往人民医院救治。全部灭火救援过程未超过10分钟。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老人系朝鲜族,不但身体残疾动不了,而且不会讲汉语。周围邻居纷纷赞叹,要不是消防兵及时赶到,老人恐怕出意外了。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