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绥北边防派出所侦破两起物品落出租车案 挽回损失48万
2010-03-25 16:2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赛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王赛 记者侯巍) 绥北边防派出所侦破两起贵重物品落出租车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8万元。

  好民警助一名四川妇女找回价值30余万元财物

  2010年3月22日晚,来自四川灾区的沈冬娟女士从组团四小区门口打车到火车站,下车时不慎将放在后备箱内的紫色皮箱落在了出租车上,沈女士随后向绥北边防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孙旭、杨洪新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与出租车公司联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将紫色皮箱送回到沈女士的手里。据沈女士称,她是来绥芬河探亲的,当晚欲乘火车返回四川,有七、八位亲戚一起送她,下出租车时她以为有人帮她取出了箱子,就直接进了车站。箱内除了有现金12000元外,还有她丈夫生前尚未报销的28万元医药票据、六本存折、3个医疗本、户口本和她儿子的身份证、大学毕业证等等。

  热心民警助辖区居民找回价值18万余元财物

  2010年3月24日16时许,绥北边防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了急促的报警铃声,民警王言接起电话询问情况,电话那头一名叫李莉的女子哭着说,自己将一个橙色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里,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王言、宋鹏一边安抚李女士,一边和数码港监控中心联系。据李女士称,她是绥芬河市鸿鹏经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当时她从执法局家属楼接其父母往盛世嘉园的家中去,因其父亲患半身不遂,下车时李女士在扶父亲时,将自己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的副驾驶位置上。包内除了近三万元的现金外,还有一些金银首饰、存折、银行卡、超市购物卡,更重要的是有一些单位的重要票据和公章,总价值近18万元。经过调取监控,民警查到了出租车的车牌号,随后民警与交警队联系,查到出租车司机孙某。经多方查找,最后民警在博雅大酒店找到了孙某。当时孙某正在宴请亲朋好友,庆祝自己“发了财”。当民警问起他时,他矢口否认此事。经过民警耐心的说服教育,孙某承认此事并将背包连同里面的东西一同归还给了李女士。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