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对出城口铁路沿线卫生进行重点整治
2010-03-25 18:07: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5日讯 (记者 杨尚峰)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哈尔滨市将按照4个季节作为节点,分阶段集中对城区环境、出城口、铁路沿线与河堤沿岸等进行整治。活动将持续到明年2月。

  4个分阶段分别为:

  第一阶段春季战役,3月中旬至5月末。针对冬季遗留的环境卫生问题,主要以居民庭院、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薄弱地域为重点。

  第二阶段夏季战役,6月初至9月初。以迎哈洽会、哈夏会为重点,集中开展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检查评比;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卫生检查评比;大中宾馆卫生检查评比;大型商场卫生检查评比;窗口单位、旅游景点卫生检查评比,全面提高全市生产、生活、学习场所的卫生环境,同时,配合全市路桥项目工程建设,加大工地周边街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检查,确保全市在施工期内保持良好的卫生、交通状况,保证施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和群众出行。

  第三阶段秋季战役,9月初至11月中旬。以迎“十·一”为重点,集中搞好全市城乡卫生环境,城区以工程项目、基建工地等收尾为主,搞好全市因工程项目涉及的街路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农村以秋收后平整村路,清洁庭院、清扫室内外卫生为主。第四阶段冬季战役,12月中旬至2011年2月底。以迎冰雪节和春节为重点,集中开展冬季城市卫生环境整治,打造靓丽城市,为中外宾客展示良好的哈尔滨新形象。

  活动中,将在市区内坚决取缔各种占道经营行为和无证商贩。集中整治京哈路、哈同路、机场路等10个出入城口以及公路沿线区域、铁路沿线和江河两岸卫生环境。重点清除松花江、阿什河城区段、马家沟河、何家沟、信义沟沿岸堤坡、堤顶和滩涂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及各类废弃物,取缔河道采砂、圈埔围垦、违章搭建等行为。严格治理污水排放违法行为,打造两岸生态景观带。加强风景区、公园、休闲广场等场所及周边地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彻底解决景点及周边地区“脏、乱、差”问题。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