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月末哈尔滨气温将大幅上升 最高温达9℃
2010-03-26 08:15: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5日雪中行人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哈市再次迎来一场阵雪天气,市民不禁皱起眉头,都3月底了怎么还有雪?据哈市气象台副台长陈莉介绍,3月份正是一个雨雪丰沛的时节,这场雪可能是今春最后一场降雪。记者了解到,3月底哈市的气温将明显上升,最高可达9℃。

  快雪下了一小时

  25日,哈市一直是多云天气,15时30分左右风云突变,天空中开始飘落雪花,随后雪随风飘,雪下得非常密集,天空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地面马上覆盖了一层白雪。16时30分左右,几缕阳光从云层中照射下来,降雪逐渐转小,16时45分左右降雪停止。

  “这就像是夏季的一场阵雨,来去匆匆。”一位市民对记者说。记者看到,机动车道上的雪很快化掉,只是湿了地皮,在人行道上才能看出刚下了一场“急雪”。

  或成今春“绝唱”

  据陈莉介绍,23日气象部门发现了一个小的浅槽靠近哈市,如果风力大这个浅槽不会带来降雪,但25日的降雪说明风力没有阻止这场降雪,浅槽给哈市天气带来一个小的波动,降雪来去匆匆而且雪量很小。

  去冬今春的低温和多雪天气,使人们感觉降雪天气迟迟不愿离去。其实,据记者了解,多年的天气情况显示,哈市冬春交替的时候降雪尤其多,历年的3月份都是雪多的月份,哈市去年3月25日也是阵雪天气。

  陈莉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进入3月末,往年此时即使有雪也是雨夹雪的天气,虽然目前气温比较低,但预计这场小阵雪可能是今春的最后一场雪。

  3月底气温大幅上升

  据记者了解,26日、27日哈市将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在-1℃~-11℃。28日过后,冷空气将移出哈市,暖空气迅速占据哈市上空,28日白天气温将达到1℃,此后哈市最低气温将上升到-3℃,最高气温在5℃左右,30日白天可达9℃。

  31日可能会出现一次小波动,由于气温高,将可能是雨夹雪天气,出现波动后气温会有所下降,但最高温度仍在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春季是感冒等疾病的多发期,面对起伏的天气,要注意穿衣服,避免疾病的侵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