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重新评定市直管餐饮业和学校食堂 6家餐饮企业降级
2010-03-26 09:18: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日前,大庆市卫生局公布了2009年度市直管餐饮业、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评定和复核结果,其中6家市直管餐饮企业被降级。

  据了解,此次参评的36家市直管餐饮企业中,被评为A级企业的5家,B级企业14家,C级企业17家。2008年度被评定为A级企业的高新区千里马百合料理酒店和2008年度被评定为B级企业的萨尔图区多万通千禧大酒楼、让胡路区湘里人家酒店、百仕美食服务有限公司、萨尔图区马氏东方饺子王饭店、海鲜都饮食有限公司,在2009年度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评定和复核中,降到了C级。去年参评的学校食堂由32家增至34家,被评为A级企业4家,B级企业和C级企业各15家。其中2008年度被评为C级企业的23中学生食堂,由于食品卫生许可证到期,截至目前仍未取得有效食品卫生许可证,无法参加2009年度的等级评定。同时,去年新增三家市直管学校食堂,分别为大庆职业学院培训食堂、大庆师范学院餐饮服务中心二餐厅和大庆铁人中学一食堂。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丛澍介绍说,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是目前国际上推行的先进管理模式。评定结果的公示,既增加了食品卫生监督的透明度,又引导了广大市民安全消费,同时使监督部门资源利用更加趋于合理化。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是动态的,每年都将评定一次,这种动态分级管理及广大市民的消费选择,还将激励企业不断加强对内部食品卫生的管理,建立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逐步提高企业自身在社会的信誉度和知名度,从而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