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市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四大战役”
2010-03-26 10:32: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在全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整治城区环境卫生。

  据介绍,28日,市委、市政府将召开全市动员大会,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作。在今年的爱国卫生运动中,我市将大力开展背街背巷、居民庭院的卫生环境整治;全面开展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整治;深入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根据各单位卫生情况评出“好”、“中”、“差”,并分别挂牌。

  据介绍,我市今年将分别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春季、夏季、秋季、冬季”四大“战役”。3月中旬至5月末,将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春季战役,在全市开展以“全民动员,靓丽家园”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冬季遗留的环境卫生问题,主要以居民庭院、背街背巷、城乡接合部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薄弱地域为重点,迅速解决全市卫生环境问题,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6月初至9月初,将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夏季战役,全面提高全市生产、生活、学习场所的卫生环境,同时,配合我市实施的路桥项目工程建设,加大工地周边街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检查,确保全市在施工期内保持良好的卫生、交通状况,保证施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和群众出行。9月初至11月中旬将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秋季战役。11月中旬至明年2月底将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冬季战役,以迎冰雪节和春节为重点,集中开展冬季城市卫生环境整治,打造靓丽城市,为中外宾客展示良好的哈尔滨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