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农民自称月收入过万工程师 网上“种地”骗财骗色
2010-03-27 18:05:44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传平 徐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 今年38岁的吴明,原本是肇州县朝阳沟镇的一名农民,靠种地为生。进城务工后,他在虚拟的网络上摇身一变,成了“月收入过万、离异的单身高级工程师”。

  吴明自称是大庆市某企业的著名工程师,每年负责承建上亿元的工程。离异多年,无子,在东湖有一处住房。

  吴明以寻找配偶为目标,与整日沉迷网络的空虚女性相识,利用虚构的丰富阅历,将自己假扮成一名知识渊博、收入丰厚的成功人士。在与女网友接触的过程中,他不停地与她们见面,发展一夜情后,实施骗钱计划。

  吴明虽然是个农民,却是网络高手,更是相当了得的短信写手。在网上,他被众多女性追捧,人送外号“网络情圣”。

  吴明同时和数名女子交往,单凭短信就能取悦对方,巧妙地周旋在众多女人之间,让她们心甘情愿为他掏钱,为他牵肠挂肚。

  吴明被抓后,被骗女子几乎集体选择沉默,警察找上门核实情况,有的还避而不答。

  吴明究竟使用了什么手段,让这么多女人死心塌地?3月23日,记者走进市第三看守所,采访了吴明。


  农民冒充工程师

   演技高超成情圣

  9时30分,记者见到了这名在网络上被“神化”的、传说中的“网络情圣”。

  吴明个子不高,身材比较瘦小,说话时语气和缓,声音有磁性。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看起来有些酷。

  坐在椅子上,吴明背部挺得笔直,不像农民,更像知识分子。

  吴明说,他辍学后,一直在家种地。19岁那年,在父母的操办下,他结了婚。分家单过后,吴明来到大庆打工,经常到野外的工地干力气活。

  2009年,吴明开始接触网络,渐渐地开始痴迷。在网上,他给自己起了一个“工程师”的名字,他虚构的个人资料是这样的:某单位高级工程师,离异,无子女,月薪过万,承揽多个大工程,在东湖有一处房产。他说,这样的资料让他感觉很有面子。

  吴明优越的工作、丰厚的收入,吸引了众多单身女性的注意。通过网上聊天或“种地”,他和女网友们越来越熟悉,开始试着和她们谈工作、谈人生、谈自己不幸的感情经历,逐渐将这些女人发展成为恋人。吴明经常对她们嘘寒问暖,讲一些自己虚构的辉煌经历,博得众多女网友的欢心。她们认为,吴明谈吐斯文,有内涵。只要有他在,女网友们都抢着和他聊天,男网友们则送他外号“网络情圣”。


  逐个发展一夜情

  骗色骗钱全都行

  取得女网友的信任后,吴明开始实施第二步计划——试探着向个别女网友提出见面的请求。

  吴明说,他和女网友见面,都是双方同意的,大家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都是成年人,谁也不会勉强谁,随后发生的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

  就这样,吴明成功地与第一个女网友见了面。发生一夜情后,他开始实施骗钱计划,同时又约其他女网友见面。先后和吴明见面的数名女网友,几乎都和吴明发生过性关系。

  和女网友见面的次数多了,吴明就有了经验,他着重选择一些有经济实力的女性,以恋爱结婚为名与其交往。与一名女性同居一段时间以后,吴明会提出“单位买材料缺钱”、“母亲着急用钱治病”或是“车坏在半路了,着急用钱修车”等理由,向正在与他同居或与他发生过关系的女网友要钱。

  这些女人多数都认为,吴明是个高级工程师,他需要钱应急,自己应该给予帮助。再说,他那么有钱,也不会差三千五千这点小钱。面对吴明如此拙劣的谎言,与其交往的女人无一例外地相信了。吴明轻而易举地骗到了钱。


  巧舌如簧能圆谎

  巧妙周旋恋爱忙

  为了避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吴明给自己起了两个假名。由于在大庆没有固定的住处,很多时候,他都是和女网友一起到宾馆开房,或者到长期保持关系的女网友家里住。如果她们问起来,他就以“房子正在装修,以备日后结婚之用”搪塞过关。

  为了骗取更多的钱财,吴明同时和若干个女人交往。有时,他上午和一名女网友见面,下午还要陪另一名能给他钱的女网友,晚上可能会去另外一名女网友家里住。为了能巧妙地周旋在众多情人之间,吴明每到一个住处,都会以“手机没电”为借口,将手机关机或干脆把电池抠出来,以防露馅。

  为此,吴明的手机里总是有“老公,你在哪儿呢?快点回复我”的短信。

  就连吴明骗术暴露后被警方抓获那天,他的手机里仍是短信不断。

  “我做梦了,梦见你了……”

  “一个人的夜里很冷很寂寞,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你的声音你的笑脸你的吻,还有你吸烟的样子,真的好想你。”

  “在哪儿呢?干什么呢?怎么不理我,真伤心难过……”

  “你在哪儿?你怎么了?再不给我打电话,我就报警说你失踪了!”

  “你在哪儿快回信息,你别和我玩了行吗?你怎么想的就直说,这么玩失踪算什么!”

  ……

  这些短信,来自20多个不同的手机号,而和吴明交往的女人应该不止这些。能让如此众多的女人死心塌地,可见吴明的短信攻势确实高明。


  写礼单时露真名

  女友报案捉情圣

  吴明最后骗的一个女子,是家住乘风庄的刘艳(化名),他们是2009年5月认识的,很快就发展成为情人,并开始同居。这次,吴明改名叫吴军。

  刘艳对“吴军”非常信任,不仅给他买了手机,还买了很多衣服,甚至已经谈婚论嫁。“吴军”则以装修结婚用的房子为由,向刘艳要钱。当刘艳提出要去看看房子时,吴明又以工作忙等理由推托。尽管这样,刘艳还是天真地认为“吴军”会娶自己。

  8月的一天,“吴军”老家一个朋友的母亲过大寿,“吴军”带着刘艳一起前去参加宴会。在写礼单时,刘艳意外发现“吴军”写的竟然是“吴明”,这引起了她的怀疑。虽然“吴军”解释说,“吴明”只是他曾经用过的名字,后来因工作需要改成了吴军。但在生日宴会上,刘艳不止听到一个人喊他“吴明”。刘艳事后越想越不对,感觉这个“吴军”有些不靠谱。而此时,“吴军”已经从她那里拿了2.9万元。

  在“吴军”发展下一个目标时,便彻底在刘艳的视线中消失了。焦急的刘艳,这才跑到了公安机关报了案。

  乘风公安分局刑侦四队队长孟庆宇接手此案后,带领侦查员吕占军等人,详细地制定了抓捕计划。2009年12月24日,侦查员将回到刘艳处取钱的“吴军”当场抓获。


  谁被骗过快吱声

  众多情人别失声

  吴明被抓后,孟庆宇打开吴明的QQ,给他的网友们留言:“我们是大庆乘风公安分局的办案民警,‘工程师’真名叫吴明,现在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如果有被吴明诈骗的网友,请及时到分局报案。”孟队长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留言一经发出,QQ群里炸了窝,网友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可让警方感到奇怪的是,并没有网友出来举报吴明。当侦查员和其中一个女受害人进行联系时,对方竟认为侦查员是冒充的,还说警察和吴明串通好了要骗她,让侦查员哭笑不得。

  被吴明骗钱、骗色的女人们,几乎集体选择了沉默。孟队长说,这些被骗的女子有的有家庭,有的又有了新男友,出于面子等方面的考虑,只有几个人愿意站出来指认吴明。

  通过几个月艰难的工作,侦查员联系到7名受害人,核实涉案金额5万元。3月22日,吴明诈骗一案被检方公诉。

  3月23日,受害人刘艳为了表达谢意,和家人一起来到乘风公安分局,给侦查员送来一面锦旗。

  孟队长呼吁有被骗经历的女性站出来举报吴明,这样能够协助警方办案,也能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制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