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防治乌裕尔河水污染力度加大
2010-03-29 09:17: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陈晓垠 冯维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29日讯 3月27日,齐齐哈尔市乌裕尔河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环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乌裕尔河水污染防治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及相关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乌裕尔河水污染防治涉及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依安县博天糖业、依安县奈伦淀粉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富裕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富裕县晨鸣纸业污水处理厂。会上,富裕、依安、克山、克东四个县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内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据了解,乌裕尔河是齐市境内的一条支流,全长587公里,流域面积23110平方公里。流经齐市克东、克山、依安、富裕四个县,最终进入扎龙湿地。近年来,随着乌裕尔河两岸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城镇化加快、人口的增长以及在此过程中相应的预防、保护、治理措施不到位,使得乌裕尔河的水污染问题日渐突出。已经影响到流域内工农业用水安全,更重要的是直接威胁到扎龙自然保护区鹤类等水禽的生存环境和大庆市东升水库的用水安全。

  赵万山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企业及全市环保系统必须对乌裕尔河水环境形势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必须进一步加大乌裕尔河治理力度。一是要在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上不松劲,二是要在淘汰落后产能上不手软,三是要在工业点源污染控制上不松懈,四是要在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上不动摇。同时,加强对乌裕尔河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领导。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