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借婚丧事宜敛财将被严查
2010-03-29 09:17:2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齐纪风 关志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29日讯 为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坚决制止领导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通报精神,日前,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向全市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发出150多份《重要提示》,明确指出党政领导干部借婚丧事宜敛财将被严肃查处。

  最近,中央纪委通报了4起党员领导干部借子女结婚、过生日或本人过生日,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违纪案件。中央纪委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的规定和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要严明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为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在向全市党政组织转发中央纪委通报的同时,又专门向党政主要领导下发了《重要提示》,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带头制止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之风。同时,市纪委今年将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制度》,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党政领导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违纪违法案件,对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