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30日将下首场春雨 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在0℃以上
2010-03-29 09:46: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哈市的气温将明显上升,最高温度都保持在0℃以上,同时哈市会迎来今年春季的第一场雨;冷暖空气交替,阵雪天气还可能出现。

  据记者了解,未来一周哈市的气温将明显上升,在30日~31日白天气温将在7℃左右,夜间最低气温接近0℃;4月初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在1℃左右,后期还将升温,4月4日可能达到8℃。

  虽然气温上升趋势较猛,但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替是春季的特点之一,受冷空气到来影响,30日哈市将出现降雨天气,这将是今春第一场单纯的雨天;31日至4月2日,哈市还将出现雨夹雪和阵雪天气,随后天气将转暖。

  这段时间是市民“乱穿衣”的时候,有人穿羽绒服,也有人穿风衣、皮衣。气象专家建议,虽然天气转暖,但是春季大风天气也随之而来,未来一周前期将是温暖的南风,冷空气到来时又转为西北风,风力都在4~5级;同时,受冷空气和降雨雪影响,4月2日过后最低气温将在-7℃,早晚温差拉大,4月3日至4日温差将在15℃左右,市民需要多加注意。

  日期 天气 温度

  29日白天 晴 5℃

  29日夜间 晴 -1℃

  30日白天 多云有小阵雨6℃

  30日夜间 多云 0℃

  31日白天 多云有雨夹雪 7℃

  未来一周哈市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 温度

  31日夜至4月1日白天 阵雪转多云 -3~1℃

  4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 多云转晴 -6~2℃

  4月2日夜间至3日白天 晴 -7~5℃

  4月3日夜间至4日白天 晴 -7~8℃

责任编辑:侯巍